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考务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考务信息>>正文
省教育厅、卫生厅正式批复护理学院助产专业
2010-06-02 18:43  

     2009年,护理学院根据教育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医药卫生类高职高专教育的若干意见》要求及卫生部、教育部公布的相关专业设置条件,结合护理学院专业建设发展的实际情况和多次基层医疗市场调研的分析报告,在多年办学与学科发展的基础上,通过相关的专家进行论证,申报了助产专业。目前从教育厅和卫生厅获悉,助产专科专业已经顺利通过省教育厅和省卫生厅的审批。九江学院将于2010秋季开始招生,招生名额45名,修业年限为三年。

护理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学科专业建设,根据学校的发展定位和本学院的特色,结合学院的办学实际,有计划地有组织地实施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和专业内涵建设,促进本学院专业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提高。此次助产专业的成功申办,完善了学院专业结构、整合教育资源、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为了更好地开办助产专业,护理学院选派了从事教学管理工作人员及专业老师,参加了由教育部助产专业教职委举办的全国助产专业骨干教师师资培训及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目前护理学院正在积极准备开办助产专业的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等相关工作。学院今后将继续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发挥品牌专业效应,积极寻找新专业的突破口,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关闭窗口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