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团委学生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护理学院志愿者到新星小学开展感恩教育活动
2011-11-29 00:00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11月24日下午,在感恩节之际,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九江市新星小学,开展了感恩教育活动,旨在动员小朋友们“大声说出谢谢你”,引导他们从小便心怀感恩。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本次教育活动以小学生喜欢的互动问答、趣味游戏等形式开展,志愿者们走进教室、走上讲台,以“你是否在抱怨”这一问题引发思考,询问小朋友们对目前生活的满意指数,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发言,列举了平时经常会抱怨的一些事情,针对这些实例,志愿者一一展开分析,通过与父母、老师们辛勤劳动的对比让小朋友们认识到:“对于生活,不该有太多抱怨,而应心存感恩,感谢父母和老师为自己带来的一切”。接下来,志愿者向他们讲述了感恩节的由来和关于感恩节的有趣故事,还教他们用手语表演《感恩的心》,小朋友们一边唱一边认真用手做着各种姿势,绵绵的感恩之情在教室里回荡开来。活动结束之际,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开始制作卡片、书写下对老师的感激之词,同时和老师们有序的深情拥抱,现场感人至深,洋溢着温馨和浓浓的感恩情怀。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点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整场活动开展的非常成功,小朋友们拿着志愿者们带来的小奖品和大家合影留念。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下午。此次活动唤起了小朋友们对父母、对学校、对社会的感恩之心,看着小朋友们用稚嫩的嗓音对自己的老师表达谢意,志愿者们心里感到非常温暖。

关闭窗口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