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团委学生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护理学院实习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2014-09-26 11:01 护理学院A1111班 严江韵 

在骄阳似火,桃红柳绿的季节里,护理学院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实习的同学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刚下临床不久,同学们便在组长的带领下,积极地加入了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地与奉献团中的各位老师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在八月,同学们走访了朱子巷社区、紫金城社区等五个社区,为当地的居民送去了一丝丝的清凉。

 

踏着爱的步伐,追寻着南丁格尔的足迹,同学们与章金媛爱心奉献团的老师们形成对接,每次活动都表现的很积极,给社区的居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活动中热情地与每位老人打招呼并搀扶他们来到活动地点,为老人们义务测量血压、测血糖。对于血压和血糖偏高的老人,同学们在饮食等方面都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同学们融入到社区居民当中,在奉献团中各位老师的指导下,耐心细致地为居民们各种多发疾病的预防知识。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医药纸巾、教居民如何正确洗手,想以此来唤起居民的安全意识,促使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活动传承和弘扬了南丁格尔博爱与无私奉献的精神,推动了学生活动的进一步发展。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及时行动起来,奉献自己的爱心,关爱社会的每一个人,让这个夏天不再炎热,温暖遍布世界的每个角落。

章金媛,女,1929年生,江西省南昌人,1948年毕业于江西省高级护士学校,1956年加入中国民主同盟,南丁格尔志愿服务团理事长,江西省南昌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原主任,江西省红十字志愿护理服务中心主任。2003年获第39南丁格尔奖章2000年,已71岁高龄的章金媛组织17名退休护士自发成立江西红十字志愿护理服务中心2007年又倡议成立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中心,同年成立南昌市红十字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爱心工作室,章金媛的这一模式逐步发展成全国推广的模式。章金媛被广大群众称为当代中国的南丁格尔。)

 

                                                  护理学院

                                                  2014.9.26

关闭窗口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