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团委学生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2016级助理辅导员经验交流会
2016-06-07 10:14 陈吉青 邹玲红 

为优化广大助理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及思维方式,从而加强助理辅导员队伍建设,63日中午,护理学院于思贤楼209召开了助理辅导员经验交流会。此次会议由袁青兰老师主持,共102016级助理辅导员代表参加,并邀请了先前担任过助理辅导员的2014级和2015级的同学出席给出指导建议。

   

   

会上,学姐们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和工作经验提出,首先要从自身的角度出发,只有做到对自己负责,才能更好地为新生负责,要主动承担责任,善于运用慧眼,培养优秀的人才,更好地为学生、为老师服务;其次要从新生的角度出发,加强与新生心灵上的沟通,公平对待每一位新生,开导他们的消极情绪,调动新生的积极向上性;最后要从老师的角度出发,协助并配合辅导员的工作,努力做好分配的任务,遇到突发状况和困难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老师。会议后期,袁青兰老师总结会议内容并进行补充,她指出,做好助理辅导员应做到三点:一、军训期间应实行军事化管理,以严格的要求锻炼新生坚强的意志,花心思、花精力做好每一件事;二、助理辅导员应树立良好的形象,做好新生的榜样和标杆,传播积极的正能量;三、要站在学生的角度,真真切切地为学生做实事,做好事,建立起与新生沟通、信任的桥梁。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为2016级助理辅导员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不仅能够有效地提高助理辅导员的工作能力,更有利于推动新生工作的开展。

关闭窗口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