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团委学生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护理学院迎接“5.12”国际护士节活动精彩纷呈
2016-06-30 16:58 护理学院学生记者团 邹玲红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加深同学们对护理专业的理解与认识,护理学院特举办迎接护士节系列活动。

一是举行主题团日活动传承南丁格尔精神。5月5日中午,学院团委组织各班开展了以“迎接5.12,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的班级以一首热血激昂的《中国护士之歌》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歌声荡漾,激起同学们的满腔热情,更调动了大家发言的积极性;有的班级通过ppt来展现南丁格尔的生平,让大家学习她一生孜孜不倦奉献他人的高尚品德;还有的班级则以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通过表演护士礼仪切身体会护士风采,一袭白衣,甜美笑容,简单而不失优美,行姿、坐姿、站姿......无不在诠释护士礼仪这门艺术。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更为传承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开展精美板报活动喜迎护士节。5月5日,学院团委推出“5.12国际护士节”专题板报展。各班黑板报紧扣主题“营造优良执业环境,提供优质护理服务”进行积极创新。其版面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可谓花样迭出。走访各班时,有的板报以一簇簇绚丽多姿的向日葵、一群群掠过蓝天的白鸽等精美插画引人驻目,向我们传达了护理人员立志守卫和平、揩手阳光的职业情怀;有的板报版面统一规划,讲述了南丁格尔的生平事迹及护士节的由来,带我们追溯护理事业发展的源头,体会其历史之悠久。

三是开展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和海报展入校园活动。在板报展与团日活动渲染的浓厚氛围下,趁着同学们对护士节的热情高涨,5月6日中午,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欧风园紧锣密鼓地开展了健康知识宣讲及海报展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被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展览牌及精美海报吸引,驻足观看。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的耐心为同学们讲解展览牌上的健康小知识,增强了同学们预防疾病的意识;有的则为观看海报展的同学进行讲解,提高了同学们对护理专业的认知以及对护士节来历的了解。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赞扬,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健康宣讲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疾病的小常识,更体现出护理学子的人道主义精神,制作精美的海报展在向大家展示护士节知识的同时更让大家了解到护理学子心灵手巧、多才多艺的一面。

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随着这一系列活动的圆满举行,一场盛大且隆重的护士节文艺汇演暨授帽仪式即将拉开帷幕。5.12国际护士节,我们蓄势待发,我们拭目以待!

关闭窗口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