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团委学生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护理学院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授帽仪式隆重举行
2016-06-30 17:04 护理学院团委 

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和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充分激发护理学院同学毕业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5月8日下午,在学院师生近两个多月的精心准备下,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汇演在浔东大礼堂隆重上演。副校长杨耀防、九江市护理协会理事长陈锐应邀出席了庆祝活动;浔东管委办主任杨晓宁、副主任周学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朝阳、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南华及九江市各大医院护理部主任与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共一千余人参加了授帽仪式,仪式由护理学院院长王绍锋主持。

杨耀防副校长首先致辞,对参加庆祝活动的护理前辈和护理学院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祝贺,对未来的白衣天使——护理学院的同学们寄予深切的厚望和良好的祝愿;杨副校长指出,护理工作作为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促进健康等方面发挥着不可代替的作用,作为未来的白衣天使,应当学习与继承南丁格尔精神,努力塑造新时代新护士的新形象;他希望同学们以我校优秀学子伍哲英为榜样,在护理技术上精益求精,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患者,不断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做一个快乐充实的自己,为护理事业和人类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九江市护理协会理事长陈锐致辞,她表达了对南丁格尔精神的崇敬,向长期以来关心护理教育工作的领导及老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提出,今天的护理事业正面临巨大的挑战,同学们要真诚地去热爱护士职业,全身心地投入护士职业;陈理事长还提到,今年是我国医改的收关之年,将为护理事业的发展提供极大的发展平台,同学们应当发奋学习,勤练操作,掌握扎实的临床技能,共同推进护理事业的快速发展。

学生代表A1311班戎梦迪代表全院学生向工作在一线的护理前辈们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并向传道授业的老师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在发言中,她勉励学弟学妹们现在要做一个出色的学生,将来要做一名优秀的护士,不辜负学校及老师的殷切期望,用实际行动弘扬南丁格尔精神。

会上,护理学院党委书记丁蓉宣读了护理学院2014年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的获奖名单,与会领导向获奖学生代表现场颁奖。

随着轻柔的音乐奏起,授帽仪式开始。象征南丁格尔精神的圣灯在护理教育老前辈熊冬霞老师的手中点燃,指引着同学们走向神圣而光荣的护理事业。在圣灯下,同学们向为护理事业默默奉献的老前辈熊老师献上鲜花,送上自己崇高的敬意。随后,700余名护理学院学生身着护士服,双手捧着烛光灯,虔诚地单膝跪地,等待老师们为她们戴上圣洁的燕尾帽。仪式简约有序,气氛庄重肃穆,令观众动容。随后同学们戴着神圣的燕尾帽,紧握右拳,庄严宣誓:“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将毕生经历奉献给护理事业,”在铮铮誓言中表达了自己不辱白衣天使神圣使命的决心。整个会场在烛光的笼罩下神圣而庄严。

 

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仪式结束后,同学们表演了舞蹈、歌曲串烧、走秀、护士风采、小合唱等节目,整场演出形式多样,气氛活跃,舞蹈欢快优美,歌曲柔美悦耳,给在场的观众带去了一场视听盛宴。

关闭窗口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