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团委学生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护理学院“五月英才”学生骨干培训活动丰富多彩好戏连台
2016-06-30 17:17 护理学院学生记者团 江阳阳 邹玲红 

为增强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政治素养、优化其能力结构从而提升团队协作能力,护理学院以“分类指导、重点培养、兼顾全面、和谐运行”为原则,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学生骨干培训工作。

一是开展“我走长征路•环校晨跑”活动。晨光熹微,空气清新。护理学院“五月英才”学生骨干培训之“三走”活动正式启动,每天清晨,40余名学员如约出现在浔东校区篮球场,积极响应“三走活动”:我走长征路.环校晨跑。同学们迈着轻快的步伐围绕篮球场开始晨跑。步履轻健,节奏整齐。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先前的困意顿时烟消云散,只觉精神振奋。跑步持续到后期,尽管大家略显疲倦,但始终坚持“不掉队”的坚定信念,顺利抵达终点

晨跑活动十分考验学员的耐力与毅力,有利于提高学生会内部学员的身体素质,增进友谊,为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二是开展“行知雅集:国学晨读”活动。每日清晨,晨跑过后,手捧经典,回味诵读。学生骨干成员领略经典名篇《白鹿洞书院揭示》、《老子》、《庐山谣寄卢侍御虚舟》等之美。使学员了解国学的普及,增强文化内涵,提升文学品位。同时提炼出能够提升人格与修养的核心精神,达到青年修身的目的。

三是开展学唱长征组歌《到吴起镇》活动。 学唱长征组歌掀起热潮,本次所选曲目为《到吴起镇》。歌曲《到吴起镇》激昂、欢快。学习过程中,更是欢快无限。学生骨干成员陶醉其中,全心投入,充分感受到曲中军民同庆胜利的喜悦与自豪之情。有效缅怀革命先辈,弘扬长征精神。

四是开展“信念之光: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活动。培训班将理论授课与观看电影两者结合。护士节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诠释南丁格尔精神,培训班组织了理论授课,在理论授课中,学员们了解到南丁格尔的显赫家庭背景及其生平事迹,了解到她为信念而活,敢于冲破一切现实束缚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观看电影过程中,学员们为南丁格尔敢于打破世俗的勇气而折服,为她博大的爱而动容。此举为践行南丁格尔精神提供了动力支持。

此次骨干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员进行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窗口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