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 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激青春放梦想 白衣天使展风采—...
· 护理学院开展“青春由磨砺而出...
· 速览!最全开学流程权威发布!
· JJUer 请留步,一份新冠肺炎防...
· 【就业信息】2019年九江市浔阳...
· 【就业信息】九江市第一人民医...
· 【就业信息】大生医药招医药代...
· 【就业信息】九江学院附属医院2...
· 护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就业...
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杨耀防副校长参加护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6-10-08 11:09 办公室/李芸 

9月28日下午,护理学院在浔东校区立本楼三楼一号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并讨论郑翔书记在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暨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杨耀防副校长到会指导,参加会议人员有院领导、副科及以上干部、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及两位新进博士等,会议由党委书记丁蓉主持。

会上,结合郑书记对关于“十二五”“怎么看”和“十三五”“怎么干”的讲话,杨耀防校长对护理学院新学期工作及未来“十三五”的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教学综合改革工作要开好头、迈好步。护理学院的教学工作一直抓的很好,大家都有目共睹,但是我们要在继续保持好教学工作这个“1”的根本不动摇的同时,发挥潜力、积极思考如何更好的稳步推进其余的“3”,尤其是在科研和社会服务上要加大力度。二、做到人才、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做好教学剩余的一个强有力基础就是要做到人才引进不放松,以高层次人才带动团队建设。他说在护理专业博士人才引进比较难的事实前提下,可以适当放宽专业素养以外的一些条件,如年龄等。引进人才的同时也要抓好科研工作,护理方向科研虽然有客观困难,但也要力争在国家级课题上取得突破。三、要在社会服务上显示自己学院的特色,特别是在一些社区护理、养老护理、护理心理等方面。四、结合学校的“十三五规划”,抓住护理学院的“十三五”规划发展重点,争取在本科专业上、学科建设、学科带头人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会上,丁蓉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丁书记指出条例的印发施行,标志着党的问责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再次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政治信号。条例对什么情形要问责、对谁问责、如何问责等具体问题作出了明确规定,让问责工作“有章可循”。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不越“雷池”,时刻谨记权利是党和人民群众所赋予的,要公平、公正、公道,用好手中的权力,将权利为民所用、造福于民;要有坚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学会向一切歪风邪气说“不”。并要求两个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好三会一课,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认真学习讨论。

丁书记在上周职工大会上已经带领大家学习了郑书记在学校二届七次教代会上的讲话精神,特别是两个“坚定不移”,十个“一如既往”和两个“全面加强”,此次学习会议丁书记再次强调了学校“十三五”规划中“舍大转强”的内涵以及举措。希望大家能统一思想和行动,把个人发展统一到学院发展,统一到学校发展当中,提出合理化建议。

护理学院胡华良院长在会上也就郑书记的“怎么看”和“怎么干”谈了感受和要求。胡院长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郑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凝聚思想、跟上学校的发展步伐。从‘十一五’的‘只顾大、不顾强、顾不上’,到‘十二五’‘保大向强’,再到如今的‘十三五’—‘舍大转强’。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形成共识,在原有基础上,向整体发展看齐,向学校党委提出的发展目标看齐,这样才能凝聚护理学院的集体力量,在学校的整体发展道路中做到不落后,才能做大做强。胡院长表示目前护理学院虽然面临一些困难,例如本专科学生比、师资力量比较薄弱、教师的教学任务重、科研力量还需加强等方面,但是通过做好两个“坚定不移”,加快加紧人才队伍的引进及建设,创造和积累教学剩余,努力实现“1+3”模式中的“3”。相信护理学院能在未来五年时间里取得突破和良好的发展。

最后,各位老师也纷纷就如何更好的改进和促进护理学院的科研发展、护理专业的人才引进、如何扩大教学剩余、如何通过对外交流提升学院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关闭窗口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