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 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激青春放梦想 白衣天使展风采—...
· 护理学院开展“青春由磨砺而出...
· 速览!最全开学流程权威发布!
· JJUer 请留步,一份新冠肺炎防...
· 【就业信息】2019年九江市浔阳...
· 【就业信息】九江市第一人民医...
· 【就业信息】大生医药招医药代...
· 【就业信息】九江学院附属医院2...
· 护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就业...
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第十届校园心理剧大赛
2018-05-09 14:13 护理学院学生记者团 王小燕 

   倾情演绎露真情,真情实感引共鸣。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5月8日晚,护理学院心理剧大赛在华文楼102上演。护理学院学生科全体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以2017级的同学们参与为主,参赛作品共8个。作品剧情涉及到亲情、友情、爱情、梦想等多个方面:学业上失败、生活中的孤独、爱情的无奈、友情的脆弱、梦想的追逐等大学生日常生活中的烦恼,都在选手们编排的剧目中有所体现,每一幕都值得回味、发人深省。B1711班《青春进行时》就张国荣事件微视角展开,强调活成真实自我的模样,塑造独立个性;B1715班的《追心不追星》以两个拥有共同偶像的室友截然不同的追星态度,完全契合“追心不追星”理念;A1711班《打开窗,阳光会进来》、B1712班的《风雨之后的彩虹》以梦幻与现实的交织,揭示了生活不易,生命可贵,光阴易逝,追梦惜时的道理;B1714班的《最初》则再现了多种大学生活内容,其中有对游戏的沉迷,对学业的力不从心,有寝室成员相处的不快,同样也有重新找回最初梦想的信心;B1713班《青春的碰撞》和B1721班《珍惜》融合了爱情的迷茫,亲情的守候,友情的陪伴,对大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A1712班的《心在,梦成》演绎了一位素不相识的断臂女孩鼓励自暴自弃的崴脚舞者坚定梦想,勇敢追梦,只要心在,梦就能成。

    演员们从家庭到交友,从学业到理想,从情感到生活,从苦恼到开心,从困惑到释然,淋漓尽致的情感表达,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体现出了现代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知与追求。一场场精彩的演出让评委们甘之如饴,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最终A1712班《心在,梦成》拔得头筹,A1711班《打开窗,阳光会进来》喜获二等奖,B1712《风雨之后的彩虹》、B1713《青春的碰撞》荣获三等奖。

关闭窗口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