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 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激青春放梦想 白衣天使展风采—...
· 护理学院开展“青春由磨砺而出...
· 速览!最全开学流程权威发布!
· JJUer 请留步,一份新冠肺炎防...
· 【就业信息】2019年九江市浔阳...
· 【就业信息】九江市第一人民医...
· 【就业信息】大生医药招医药代...
· 【就业信息】九江学院附属医院2...
· 护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就业...
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护理学院护士节活动精彩纷呈
2018-05-14 15:48 护理学院学生记者团 刘丽娟 王小燕 

    春末夏至,在这满目翠绿的美好时节,迎来了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5月12日,国际护士节。为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在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护理学院举办了关于护士节的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一是开展“展现护士风采,唱响未来”歌唱比赛。护士热爱生活,也崇尚青春与浪漫。为了进一步推动我院精神文明建设,5月12日护理学院于华文楼102举行护士节歌唱比赛,参赛选手共有18名,学生会各部门部长担当评委。比赛现场不乏精彩,选手们尽情展示自己的才艺,用音乐诠释热爱,用歌声点亮人生。经过激烈的角逐,曾余洁同学的《董小姐》、程虹桥同学的《裂缝中的阳光》、刘格同学的《如果有来生》荣获三等奖;邓靖林同学的《后会无期》、徐丽红同学的《New soul》荣获二等奖;戴佳佳同学的《最亲爱的你》荣获一等奖。在观众的阵阵掌声中,歌唱比赛圆满落幕。与此为学生提供一个释放激情,展示风采的舞台,同时促进同学们的个性发展,发掘出更多优秀的同学,培养多元化人才。

    二是开展“义诊进入社区,温暖走入人心”志愿者活动。为了更好的服务社区民众,增强社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5月12日下午,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甘棠湖公园进行义诊活动。本次护士节义诊活动包括: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脉搏,健康咨询服务及其对居民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在测量血压过程中,护理人员细心询问居民的健康状况,对血压偏高的居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志愿者们耐心地对居民讲解消化道疾病知识和戒烟标识,告知他们如何进行有效戒烟,认真解答居民提出的疑问。本次活动,护理人员秉着南丁格尔倡导的“四心”去服务每一位民众,既锻炼了护理人员的专业知识,又提高了社区居民对自身疾病的认识。整个活动中,护理人员认真细致的服务获得了居民真诚的谢意,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三是开展“走下网络,走向操场,迎接护士节,趣味竞争”微运会。为了激发大学生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身体素质,更好适应以后三班倒的护士工作,5月13日上午,护理学院在浔东田径场开展“走下网络,走向操场,迎接护士节”趣味运动会。本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三个比赛项目:一是“摸石头过河”,参赛同学齐心协力,加快速度,共同完成“过河”比赛;二是“夹乒乓球”,用筷子夹乒乓球运到对面,锻炼同学们的平衡能力;三是“背扔乒乓球”,一个扔,一个在远处接,考验同组人员的默契配合程度。整个运动会中充满趣味性,有充满挑战性。同学们在运动中卸掉了生活和学习上的压力,散发着青春和活力。在轻松愉悦又不乏刺激的氛围中,身体得到了锻炼,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情感交流,也有利于为以后工作提供一个健康的体魄。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我们开心而有意义地度过了属于自己的节日。为纪念护士节而展开的一系列活动取得显著成效。这充分展示出我院护理人员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带动护理人员全面提升自身素质。
关闭窗口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