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 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激青春放梦想 白衣天使展风采—...
· 护理学院开展“青春由磨砺而出...
· 速览!最全开学流程权威发布!
· JJUer 请留步,一份新冠肺炎防...
· 【就业信息】2019年九江市浔阳...
· 【就业信息】九江市第一人民医...
· 【就业信息】大生医药招医药代...
· 【就业信息】九江学院附属医院2...
· 护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就业...
学院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要闻>>正文
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日活动
2018-11-26 09:19 护理学院A1612班 刘丽岩 

    为缅怀革命前辈优良传统,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护理学院党委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24日护理学院党委组织护理学院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及群众代表赴九江市直机关党员教育基地——瑞昌市武蛟乡大桥村“铁肩膀”展览馆参观学习,同时为了亲身体验瑞昌博大精深、源远流长、魅力无穷的民俗传统文化,增强大家的社会主义自信心和自豪感,随后观摩了瑞昌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

    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大桥人在首任村支书胡华先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荒山要良田,用湖泥、湖草改良红壤土,用两手双肩成功实践“棉麦两熟高产”技术,创造了实干创业,开拓创新,勇攀高峰的“铁肩膀”精神,被评为全国劳模,成为时代典范。

    进入大桥村“铁肩膀”展览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以鲜红壮丽飘扬的党旗为背景的“党旗引领建设美好大桥村”的标语。随后,大家跟随大桥村党支部书记参观了“峥嵘岁月历史丰碑”、“历史圣地 灵秀大桥”、“培养青年 接力争先”、铁膀精神 绽放荣光“、”四个第一 开创先河”、“发扬成绩再创辉煌”等版块,使大家深入了解了大桥村弘扬“铁肩膀”精神,争创时代先锋的理想信念,一张张复刻历史的老照片,一张张记录光辉的老报纸无不生动地再现了老一辈共产主义者的英雄业绩,让前来瞻仰的所有人对革命先辈肃然起敬。

    离开基地,大家前往观摩了瑞昌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一进展馆,大家就被各种各样的剪纸作品吸引,有奇幻莫测的神话故事,有栩栩如生的花草虫鱼,更有《水浒108将》、《千手观音》、《清明上河图》等巧夺天工惊艳四座的优秀展品。大家亲眼见证着根植于民间、口传心授的文化瑰宝;赞叹着智慧勤劳的瑞昌人民心血与汗水,一种热爱祖国热爱党的情怀与自豪感油然而生。

    所有的参观结束,大家一致认为,这种党性教育形象、直观、生动、感染力强,使大家感受到了深刻革命传统教育,对我党艰苦的革命历程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对新时期的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性有了更为充分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团结一心,努力工作,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