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 专业介绍
· 【就业信息】西北妇女儿童医院...
· 【就业信息】兰州大学第一医院2...
· 【就业信息】2020山东大学齐鲁...
· 【就业信息】上海市儿童医院招...
· 【就业信息】2020年焦煤中央医...
· 【就业信息】2020年广东省梅州...
· 【就业信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 【就业信息】职等你来 | 广医五...
· 【就业信息】虚位以待!2020年...
就业指导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指导>>正文
护理学院派老师赴上海考察、检查实习
2018-11-02 14:20 护理学院学生科 

    受护理学院领导委派,学生科范玲玲、教研室邹敏两位老师于10月23-28日赴上海考察了解护理专业博士生培养情况,检查2019届毕业生在沪临床实习,走访优秀毕业生,并参加由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主办的第九届国际护理管理论坛。

    为宣传九江学院2018-2019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了解目前上海护理专业博士生培养的近况。她们来到海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柯骏院长接待了两位老师,邹敏老师逐一拜访了她的硕士导师及留校工作的硕士班同学。通过座谈,双方互通信息,建立联系,进而也了解到上海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当前护理博士生培养的现况。为了确保质量,近年国家对培养护理专业博士生计划严格控制,各校只有2-3名护理专业博士生培养计划,而且毕业后都留在上海高校工作。

    护理学院2019届毕业从今年6月份下到临床实习近五个月,为了解学生的临床学习、生活、工作情况,两位老师马不停蹄地辗转于长海医院、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宝山分院、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每到一处,老师都带去了学校对学生的问侯,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实地考察医院提供的学习、生活环境,从而掌握到目前学生的学习、工作及思想动态;学生对学校的理论教学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这对学校教学也是起到了促进作用。老师们就后期实习纪律、人生和医疗安全、毕业生就业,对学生提出了很多要求和宝贵建议。

    学生毕业后工作如何,也经常牵动着学校老师的心。两位老师借此机会走访了近年在沪实习并留沪工作的部分同学。他们当中有仍坚守在临床一线从事护理工作的学生,也有转行到医药行业走上管理岗位的学生,还有走上教育培训机构的学生。他们都在不同的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地工作着,不忘初心,为社会尽一份微薄之力、值得学校骄傲。

    周末,受长海医院护理部邀请,两位老师参加了由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主办的第九届国际护理管理论坛。本届论坛以“融合•创新•跨越”为主题,重在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国际平台,并为国内外护理同仁们提供一场学术盛宴。论坛以国际护理管理新趋势为核心,同期举行老年护理管理、海上战创伤一体化救护模式、静脉输液安全管理并行分论坛。特邀美国纽约大学、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解放军总医院、海军军医大学护理学院等国内外知名护理专家就护理管理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讲座,向与会同仁传递了最新、最全的护理资讯。

关闭窗口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