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团委学生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委学生会>>正文
“活力盛夏,青春走基层”——护理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08-25 14:47 护理学院宣传部 钟刘梦 

   为进一步贯彻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护理学院团委的精心策划安排与各班级干部积极组织下,78日至820日,护理学院52位同学分别于各自家乡开展“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每一位参与者都“扮演”了不同的角色:有在教育机构辅导孩子的助教、加油站的售货员、家乡村委会的助理文员和旅社的前台接待等。他们,在基层中亲身实践,服务群众,锻炼自我。

“今年受疫情影响,让我拥有了更多的假期时间,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我找到了幼升小老师的兼职。通过其他老师的帮助,让我从刚开始的无从下手到得到校长和学生家长的认可。通过这次的兼职让我丰富了经历也体会到了老师的艰辛。 ”这是A1811班张静晗同学的实践心得。

1 张静晗同学与培训班的孩子合影

形形色色的客人进进出出,各种各样的问题需要解决,作为一名旅社的前台工作人员,A1812班杨有红同学深刻感受到:“每一份工作都不容易,不论是在哪儿兼职,遇到不同的客人,我们都应以礼相待。”从工作中体验生活,在生活中体会百味,忙碌,充实,且快乐。

2 杨有红同学正在旅馆兼职前台人员

“老师,明年你一定要来哦,我们不见不散”,孩子的天真,温暖醉人心。孩子们稚气的话却深深地印刻在了陈梦盈的心中。尽管是在疫情的特殊背景下,陈梦盈同学依然决定在九江的城西港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教授相关课程之余,她也时常带领孩子们一起观看纪录片、练习健身气功等,希望孩子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能培养正确的三观和拥有强健的体魄。

3 陈梦盈同学与培训班的孩子合影

4 陈梦盈同学教孩子们练习《八段锦》

在加油站兼职的肖宇同学,在忙碌的工作中得出了深刻的心得:“我们这一代大学生,生活在这个自由竞争的年代,竞争给了我们机遇,与此同时,它也要求我们必须把自己的能力提高到更高一成的水平。而兼职就会让我们有机会先去接触和了解社会,通过兼职我们可以进一步成长。”

5 工作中的肖宇同学

6 高成菲同学正在为孩子解答题目

本次“三下乡”活动虽因疫情有所改变,但依旧圆满结束,同学们也都在这次活动中有着不小的收获与成长。在本次活动中,让同学们学会了许多书本以外的知识,提高了他们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实现全面发展。希望在未来,同学们继续积极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不断地挑战自我、提升自我。


关闭窗口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