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 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激青春放梦想 白衣天使展风采—...
· 护理学院开展“青春由磨砺而出...
· 速览!最全开学流程权威发布!
· JJUer 请留步,一份新冠肺炎防...
· 【就业信息】2019年九江市浔阳...
· 【就业信息】九江市第一人民医...
· 【就业信息】大生医药招医药代...
· 【就业信息】九江学院附属医院2...
· 护理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班就业...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湘江北去》
2019-06-24 16:19 护理学院A1711班 胡彩华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落实九江学院《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学习活动。在“七一”来临之际,6月21日下午,护理学院支部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于思贤楼205教室观看影片《湘江北去》

    影片《湘江北去》讲述了:1918年,中华大地军阀割据,乱象丛生。毛泽东、萧子升、蔡和森等一帮湖南热血青年抱着救国救民的理想一同来到北京,筹备赴法勤工俭学之事。在老师杨昌济的介绍下,他结识了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人物李大钊、陈独秀等人,第一次接触了马克思主义,很快,他的思想进入到一个广阔的新天地。正值“五四”运动爆发,湖南各界联合,形成声势浩大的爱国运动,毛泽东以新民学会会员为骨干,创立《湘江评论》,声援北京学生运动。究竟什么是一条行之有效的救国救民之道?毛泽东在努力思索。终于,倡导教育救国的陶斯咏选择离开,从法国回来的肖子升更加信仰无政府主义,激进的彭璜四处碰壁,毛泽东与何叔衡则毅然踏上了赴上海参加中共“一大”的征途。他们犹如滚滚北去的湘江之水,汇入了浩翰的历史洪流。最后,毛泽东、萧子升和彭煌等年轻人怀抱救国理想,踏上不同的救国道路。

    观看结束后,支部书记范老师总结发言:通过这次的学习又一次接受了灵魂深处的洗礼,对老一辈共产主义战士让人心潮澎湃、荡气回肠的传奇人生更多一份敬仰与尊重。观影之所学不仅要学进脑子,更要入心,要明白电影的警示作用。更要结合当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国情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新一代青年在和平年代的爱国主义与满腔热血要实践于平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做好榜样,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始终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关闭窗口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