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 专业介绍
· 【就业信息】西北妇女儿童医院...
· 【就业信息】兰州大学第一医院2...
· 【就业信息】2020山东大学齐鲁...
· 【就业信息】上海市儿童医院招...
· 【就业信息】2020年焦煤中央医...
· 【就业信息】2020年广东省梅州...
· 【就业信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 【就业信息】职等你来 | 广医五...
· 【就业信息】虚位以待!2020年...
招生信息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正文
专业介绍
2019-07-01 14:18  

招生专业介绍

一、护理学(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比较系统地掌握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及科研能力,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综合素质高,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开设课程:公共基础课程、医学基础课程、护理学专业课程、护理人文社会科学课程、护理学专业实践。公共基础课程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英语、计算机、体育等;医学基础课程如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等;护理学专业课程如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护理研究、急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等;护理人文社会科学课程如护理管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伦理学等;护理学专业实践如临床综合见习、专业技能实训、毕业实习等。

专业就业方向:能从事临床护理 、社区护理、护理管理及护理教学与科研工作。

二、护理学(专科、学制三年)

专业培养目标:培养具备人文社会科学、医学基本知识及护理学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的高级应用型护理人才,除加强护理实践能力培养外,还注重心理学、人际沟通和护理美学的教育。

开设课程公共基础课程、医学基础课程、护理学专业课程、护理人文社会科学课程、护理学专业实践。公共基础课程如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英语、计算机、体育等;医学基础课程如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基础、病理学、药理学等;护理学专业课程如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等;护理人文社会科学课程如护理管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伦理学等;护理学专业实践如临床综合见习、专业技能实训、毕业实习等。

专业就业方向:能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等工作。

三、助产(专科、学制三年)

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与我国医疗体制相适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与心理素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助产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较强的专业基本操作技能,从事临床助产、妇产科护理、母婴保健工作等技术应用型助产人才。

开设课程:公共基础课程、医学基础课程、护理及助产专业课程、护理人文社会科学课程、护理及助产专业实践。公共基础课程如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英语、计算机、体育等;医学基础课程如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与免疫学基础、病理学、药理学等;护理及助产专业课程如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高级助产学、优生优育等;护理人文社会科学课程如护理管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伦理学等;护理及助产专业实践如临床综合见习、专业技能实训、毕业实习等。

专业就业方向: 能够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计划生育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事临床助产、妇产科护理、母婴保健等工作。
关闭窗口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