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党建工作|教学科研|实验中心|学生工作|招生就业|对外交流
最新动态
尚无内容。
学生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2019-10-29 11:16 护理学院党支部 胡彩华 钟刘梦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优秀精神品质,

    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生党员及普通学生中广泛组织开展以“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于10月25日下午和10月27日晚,分别组织开展了学生党员集中学习讨论交流会及全体班级开展“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主题班会,以进一步向同学们宣传黄文秀同志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的伟大精神。

    黄文秀,全国优秀党员,北京师范大学法学硕士,生前自愿回家乡广西百色老区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民脱贫攻坚,2019年6月,在从百色返回乐业的途中遭遇山洪因公殉职。同年7月,中宣部追授黄文秀“时代楷模”称号;9月,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和“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

    一、范玲玲老师带领党支部开展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精神集体学习活动。

    学习过程中,范老师首先带领我们重温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学成归来扎故土,一生为民可叹哉。接着五位学生党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认真分析自身的不足之处。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黄文秀同志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高尚情操;心系群众、务实为民的真挚情怀;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崇高品质以及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

    范老师在最后总结时强调:广大学生党员要争做有志青年,身体力行的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忠诚。最后我们更要扎实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祖国的发展努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各班级开展“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班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黄文秀的先进事迹,黄文秀用她的切实行动向大家展示了什么是无私的大爱,同学们纷纷为之动容。自由讨论环节,班长组织同学们互相讨论如今社会上还有哪些优秀的榜样值得我们学生学习,同学们积极发言,现场氛围活跃。在班会的最后,同学们表示:“定会认真学习优秀榜样舍己为人的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大爱,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执着而为信念。本次党支部集体学习活动和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前进的道路上又多了一个值得学习的榜样,增强了同学们的政治思想意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及高尚的政治品格,也更好地督促自己为贡献祖国而不断努力。

关闭窗口

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