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护理教研室在几代护理人的艰辛努力下,教学工作、师资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都有了较大的发展。现所有教师均为“双师型”教师,其中副教授1 人,讲师3人。

    教研室主要承担有护理本科、专科,临床医学本科、专科等层次的教学任务,承担的课程包括:《护理学基础》、《护理导论》、《基础护理学》、《常用护理技术》、《老年护理学》、《社区护理学》等,其中主讲的《基础护理学》慕课课程被评为2019年江西省省级在线开放课。

    本教研室教学中注重教育观念的转变,致力学生能力的培养,注重以科研促教学,近几年主持及参与的课题九项,发表论文十余篇,主编、参编各级各类教材十余部,

  教研室十分注重教师自身素质的提高和青年教师的培养。定有青年教师培养计划,通过临床实践、参加教研活动、集体备课、跟班听课等专项培养,使之熟练护理技能,熟悉教学工作。同时,有计划、有目的选派教师外出学习,加强了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教学和科研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