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护理人文教研室于 2006 年 1 月成立,是一支具有丰富教学经验、较强科研能力的教师队伍,现有教师5人,其中,市级学科带头人1名,教授1人,副教授 2人,讲师2人;硕士2人,博士1人。 

    本教研室是卫生部全国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委员、全国高职高专护理教育研究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江西省护理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江市护理学会秘书长单位。

    教研室在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秉承学校办学宗旨,注重学科的发展与建设。主要研究方向为护理礼仪与沟通、护理心理、护理管理、护理伦理、护理教育、护理研究及医学心理。主要承担《护理心理学》、《护理管理学》、《护理伦理学》、《护士行为规范(护理礼仪与沟通)》、《护理研究》等人文素质教育课程的教学任务。全体教师在教学中兢兢业业、严谨治学,不断探索教学改革新路,更新教学观念,改革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方法手段,致力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

    近年来,教研室累计参加国家级及省级科研课题12 项,主持省级科课题8项,3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奖励,6项科研成果获学校奖励,主编教材8部,参编教材及论著 22 部,公开发表论文及译文 50余篇,先后 6人次分别获得各级别讲课比赛、教案比赛一、二、三等奖。护理人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将继续在各级领导关怀下,开拓进取,团结协作,与时俱进,谋求更高、更快的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