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2021年招生专业

发布时间:2021-07-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护理学(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九江,面向江西,辐射全国,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比较系统地掌握护理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及科研能力,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综合素质高、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高级应用型护理人才。

开设课程:公共基础课程、医学基础课程、护理学专业课程、护理人文社会科学课程、护理学专业实践。公共基础课程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英语、计算机、体育等;医学基础课程如系统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等;护理学专业课程如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救护理学、社区护理学、老年护理、护理教育等;护理人文社会科学课程如护理管理学、护理心理学、护理伦理学等;护理学专业实践如临床综合见习、专业技能实训、毕业实习等。

专业就业方向:面向各级各类综合医院、专科医院、急救中心、康复中心等医疗相关单位,从事临床护理、护理教育及护理管理等工作。

 

二、助产学(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九江,面向江西,辐射全国,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比较系统地掌握护理学、助产学及妇幼保健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基本的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及科研能力,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妇幼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助产、妇幼保健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开设课程:公共基础课程、医学基础课程、助产学专业课程、护理学专业课程、助产学及护理人文社会科学课程、助产学及护理学专业实践。公共基础课程如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大学英语、计算机、体育、劳动教育等;医学基础课程如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等;助产学专业课程如助产学、妇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遗传与优生、社区母婴保健与护理等;护理学专业课程如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等;助产学及护理人文社会科学课程如护理管理学、助产心理学、护理伦理学等;助产学及护理学专业实践如临床综合见习、专业技能实训、毕业实习等。

专业就业方向: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妇幼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助产、妇幼保健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