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志愿者举办“爱鸟周宣传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关注鸟类资源和野生动物栖息地的保护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330日,护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江西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威家小学开展“爱鸟周宣传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以爱鸟教育及实地观鸟为主要内容,庐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同志作为本次爱鸟教育的授课者,给同学们科普了爱鸟周的知识,介绍了一些常见的鸟类以及保护鸟类的做法,让同学们深刻地明白了爱护鸟类对生态保护的重大意义。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由护理学院志愿者制作的爱鸟周宣传视频。授课结束后,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以示对庐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同志和护理学院志愿者的感谢。课后,同学们前往校园的小坪上观看和学习有关鸟类的知识与内容,期间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和解释展示牌上的相关内容,并耐心得回答了和解决了同学们的问题和疑惑,使同学们对鸟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同学们在庐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同志们和护理学院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中国科学院庐山植物园鄱阳湖分园用望远镜实地观鸟。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共观察到十余种鸟,并对它们的外形体征、栖息环境、生活习性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

本次活动的举行,扩大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保护鸟类的重要性,并引导着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爱护野生鸟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