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A2211班举办“新时代、新境界、新追求”读书日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的建设,增加学生的文学积累,增强学生的交流能力,4月22日晚,护理A2211班特邀全国育人楷模陈忠教授思阶三举办了以“新时代、新境界、新追求”的读书日主题讲座。护理学院学辅导员李保秀老师、班主任徐海燕老师和护理A2211班全体同学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

 

立学为先,读书为本。陈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中国外交家的人际交流感受”、“人际交流起源于父母与家庭”、“人际交流的学问”、“交流的误解、误导、误伤”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个人读书经验分享。

讲座过程中,陈忠教授推荐了曾任外交部发言人、驻外大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外交学院院长的吴建民同志的多本书籍,如《交流学讲章》、《正见民声》,以及曾任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傅莹同志的《看世界》、《在彼处—大使演讲录》等书籍。陈忠教授不仅推荐了多本书籍,还展示了自己的读书笔记。

 

启智健体,老当益壮。陈忠教授学识渊博,尤其善于与同学们交流沟通他指出,时代在发展,世界在进步,有阅读才有未来。在展望未来的同时,切莫忘记给予我们宝贵读书机会的父母,要珍惜和父母相处的机会,可以和家里人通过书信交流自己的所思所想,用书信连接情感,让阅读跨越时间与空间。在互动交流中,护理A2211班韩超越、张思勤等同学积极回答陈教授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书香班级,学无止境。本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多读书的欲望,拓宽了同学们与人交往的思路,提升了同学们处事的格局。为全体同学搭建了感受读书魅力的舞台,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交流能力。陈教授分享的精彩案例也在同学们心中播撒下读书种子,引导同学们翩然成长。

 

 

通讯员:项杨娇 徐海燕 责编:胥杜鹃 审核人:龚英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