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九江学院3.15维权卫士在身边 —— 暨护理学院3.15知识竞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03-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九江学院3.15维权卫士在身边

                    —— 暨护理学院3.15知识竞赛初赛

为引导学生正确行为,培养和提高学生素质,护理学院于“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之际举办主题为“树立维权,消费无忧 ”的3.15知识竞赛。本次比赛在华文楼阶一进行,护理学院学生积极参加。

在当今校园中“校园贷”层出不穷、手段多样,网络诈骗防不胜防,加强大学生的维权意识已刻不容缓。为使参赛选手发挥才能,展现风采,思想得到锻炼,理论获得提高,初赛题目经过严格把关和审阅。结合时代背景,采用闭卷笔试,在考试中让同学们了解自己对学习维权知识的不足之处,也对维权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比赛时考生互相尊重,考场纪律良好,监考人员负责认真。此次初赛笔试成绩最优队伍将在比赛结束后不久代表护理学院“出征”校决赛。每一位选手都在答题的过程中增强了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关注到自己作为消费者的消费权利和维权观念。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视之有度,用之有节,要记住“天上掉馅饼”这种事是不存在的。大学生活中充满着诱惑,远离非法校园贷、远离网络诈骗、维护合法消费权益便是承办这次初赛的初心所在。

相信通过这次竞赛,既能丰富同学们的对于消费者的维权知识,让同学们对维权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又能提高同学们的对“校园贷”和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入了解了维权的重要性,当自己的权益受到损害时,也同样能够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与利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