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形式多样的护士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五月,随着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的到来,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打造优良校风学风,在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5月9日-11日,护理学院线上组织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护士节系列活动,护理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致敬白衣天使,执笔书写赞歌”主题书信活动

在护士节来临之际,护理学院组织了以“致敬白衣天使,执笔书写赞歌”为主题的书信活动,面向全体同学征集文稿。通过前期的宣传,征集到了数十篇同学们为赞颂白衣天使而写下的书信,在这些书信中,有的高度赞颂了疫情期间白衣天使勇往直前的担当与大义,有的表达了同学自身对新时代医者的敬仰之情以及未来对自我的要求与期许,内容丰富,情真意切。

 

 

 

 

“你是我眼中最温暖的存在”主题视频征集活动

白衣天使是战“疫”英雄,与死神搏斗抢救患者;白衣天使是生命的守护神,守护万家灯火,守护人民健康。为表达护理学子对在临床工作的护理前辈们的敬意与祝福,在书信活动进行的同时,护理学院还组织进行了“你是我眼中最温暖的存在”主题视频征集活动,视频内容围绕主题拍摄,时长与形式不限,同学们积极参与。征集到的视频中,同学们朗诵了对白衣天使的赞歌,表达了自己对正奋斗在一线抗击新冠疫情的医务人员的最崇高的敬意与最深切的祝福。

 

 

 

 

 

166年前,现代护理学科创始人南丁格尔手提明灯为战地医院带来希望,166年后的今天,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白衣天使”勇敢逆行,守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本次活动的开展,鼓励了护理学子们努力学习救死扶伤的“医者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投身于临床工作后,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做好护理工作。最后,衷心地祝福正在临床工作的白衣天使们:节日快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