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领导参加护理学院“课程思政” 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9日下午,护理学院在浔东校区望杉楼204教室举行的“课程思政”公开课,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夏仕教授亲临指导,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听课。

主讲教师李妍从《基础护理学》如何挖掘和融入思政元素进行“说课”,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治疗切入护理专业学生必备技能之一的注射法展开“课程思政”教学活动。李老师在专业知识传授过程中将护士的仁爱、慎独、奉献精神融入课程教学中,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使护生在学习护理基本技能的同时,得到职业道德情操的培育和提升。

课后,夏仕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夏教授对李妍老师的教态、授课、教学设计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需要,对李妍今后的教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魏立平书记进行了讲话。魏书记充分肯定护理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的意义,对李妍老师的课程设计、仪态仪表、言语表达等给予表扬,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课程思政”的难点是不能把“课程思政”上成“思政课程”,关键点在于提高教师自身政治素质和个人修养;二是要更加自然的将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使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达到有机统一;三是不能要求每一堂课都融入思政元素,而是要在整门课程中加入融入,把握宏观,达到思政教育的效果。魏书记的讲话为护理学院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与会教师深受启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