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护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报告、悟思想,谈体会、谋落实。近日,护理学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强化责任,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青春脉搏展时代,同频共振显风采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护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共同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党的二十大指出,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此次二十大开幕式让我收获颇多,为了发扬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集中精力、好好学习,心怀长远、实干笃行。争做新时代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新青年。”一位同学这样表示。

 

 

 

百年党史终须记,薪火传承正当时

为培养青年团员爱国意识,激励广大青年敢担当、有作为,争做时代新青年,10月25日晚,护理学院举行了以“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为主题的微团课大赛决赛。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同学准备充分,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争做时代先锋、等主题展开讲述。灵活运用PPT、以视频与演讲结合的形式,用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讲述了党的百年峥嵘史,献礼建团百年。句句誓言铿锵都流露出青年一代勇毅接过时代火炬、勇担时代大任的决心,热情洋溢的演说使在场同学无不深受感触。

 

 

思想旗帜领航向,砥砺奋进新征程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复兴凝聚力,11月6日,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习近平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