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护理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我的人生路”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 把广大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护理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我的人生路”系列活动,引导学生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学深悟透得本领,坚定信仰永不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团结引领同学们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1126日,护理学院学生于寝室内观看学习团中央“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本次云团课通过学者们讲述、沉浸场景、互动交流等形式,带领大家全方位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打造体现青春态度、时代高度、思想深度。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奋斗不息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同学们做好人生职业规划,走好自己的人生发展道路,11月27日晚,护理学院以线上形式开展了以“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会上,各班班长积极引导,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人生职业规划带来的深刻影响展开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表示会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高举中国特色主义伟大旗帜,将理想与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奋斗之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激荡思想与伟力,初心不改传经典

为了激发当代青年人对中华文化的热爱,传承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11月14日晚,护理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传承国学经典,领略汉语魅力”的汉语英雄大赛。同学们准备充分,镇定自如,展示了较为扎实的文字功底,现场氛围紧张、激烈。

玩转汉字,以赛促学。此次比赛为热爱传统文化的莘莘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同时让当代青年重新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韵味,感受语言魅力,领略汉字之美。

 

 

 

真挚语言腾热气,践行使命担当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1126日,护理学院入团积极分子踊跃投身于核酸检测当中,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在核酸检测现场,入团积极分子们亲身示范、热情服务。切实开展核酸检测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耐心提醒同学们保持安全距离全程佩戴口罩手把手帮助社区老人使用“健康九江”等小程序,真心实意助力全员核酸检测,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献上绵薄之力。他们书写了护理学子的青春使命,彰显了入团积极分子的责任担当。

 

奋发有为学真知,忠实践行二十大

为引导学生干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1128日,护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开展党的二十大我的人生路学习交流活动。

本次领学活动从阔步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全面部署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举措三个角度来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面对更加光荣的使命、更加艰巨的任务,我们必须继续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明晰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敢于追梦,将个人梦融入到家国梦当中,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主动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发扬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