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26日,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纲,以把二十大精神如何与人生之路结合为引,活动主体由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及最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他们是护理学院基层党组织新生的“红细胞”。


   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在活动积极发言,发表有关“我的人生路”主题的想法。适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这次主题党日为他们的学习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十位发言的积极分子充分融会在培训班中的学习内容,讲感悟,说心得。 “回忆起疫情最严峻的时候,遇到医护人员在我眼前晕倒,让我更加坚定地选择学医。把所学的知识和技能灵活地运用在临床上、运用在需要我们的地方,我想这是我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一种责任。”“作为一名刚退役重新回到校园的大学生,我认为入党是最神圣的事情,对当代青年而言,党员身份不是枷锁,而是一种鞭策,两年军旅生活的锤炼,我看到许多英雄人物,他们是真正的信仰者,我想成为他们一样的人。” “从小觉得外公家的门牌很特殊:共产党员之家。小时候不理解它是什么,又意味着什么,外公外婆总说我们家不能忘了党恩,如今我深刻的认识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意义,我渴望成为一名党员”发言既朴实,更感人。新诞生的“红细胞”已经为自己找到了人生路的方向,勇毅前进着。

   护理学院自2021年起实施“红色细胞工程”,这一党建品牌理念是将学院基层党组织比作生命有机体的“红色细胞”,每一位党员都要像血液里的红细胞一样,为学校的整体建设与发展输送新鲜的“氧气”。“红细胞”们传承红色基因而生,为赓续红色血脉而奋斗。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党员发展对象与入党积极分子争当“满活力、不贫血、有担当、不缺铁”的“红细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