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国自然及国社科申报经验分享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0117日上午,护理学院邀请南通大学护理专家耿桂灵副教授、张凤副教授来院作学术讲座,分别就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申报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申报的经验进行分享与交流。护理学院副院长蔡端颖主持了讲座,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工、优秀学生代表及教学医院部分护理骨干参加。118日上午,两名专家还与护理学院准备2021年申报课题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老师们的本子提出了相关修改建议。

耿桂灵副教授现任中国健康联盟委员、江苏省康复医学会社区康复专委会常委、江苏省护理学会社区护理专委会委员、南通市护理学会社区护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南通市养老专家顾问。她以自身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老年慢性病人延续护理社会支持网络研究》的跨学科选题经验、申报书的撰写等方面重点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其个人经验和体会,以及申报中的心路历程,勉励大家进行跨学科融合,不要将护理学科“画地为牢”,在一些交叉方向寻求突破口。

张凤副教授现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助产士分会助产科研学组委员、江苏省转化医学研究院专利转化与培训平台临床前景评估专家、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以近年来护理学类国家基金项目的立项情况分析为切入点,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经历,详细阐述了撰写国家自然基金标书的方法和技巧,并通过大量数据和实例,强调了标书撰写中常见的问题及对策。

经过此次学术讲座的分享和标书撰写的交流,护理学院师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大家开拓了学术视野,学习到了在科研中护理学如何交叉融合其他学科,为申报各类项目提供了新的视角。此次交流对提升护理学院师生的科研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