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业务学习,夯实业务能力——护理学院开展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和标书撰写辅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护理学院2022127下午3:50在望杉楼104进行业务学习,本次业务学习由学院院长蔡端颖主持,邀请九江学院医学院黄邵鑫博士对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和标书撰写进行讲座分享

黄邵鑫从项目的选题、项目的前期工作准备、项目的研究思路等要点进行指导。黄博士强调,好的选题是建立在对学科发展的深刻洞察及大量文献查阅的基础上的创新思考。

邵鑫以自己的国家基金项目为例,和大家分享了标书撰写的经验,并为老师们总结了各部分写作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同时,深入探讨了如何抓住重要科学问题的切入点,体现研究的新意和价值。黄邵鑫一直秉承产学研用的理念,以科研服务产业,助力健康事业。

 

 

最后,护理学院院长蔡端颖总结了本次业务学习会,并对护理学院教师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全体教师要不惧失败,勇于探索,重在积累;尽管目前大家面临高层次科研项目突破的瓶颈期,但科研的突破在于不断的经验和成果积累。第二,全体教师应集聚智慧,解放思想,发挥教研团队的力量,反复打磨,提高申报书的质量。

 

本次开展的业务学习,学院教师受益匪浅,让大家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与问题。同时,黄博士学习、研究的孜孜不倦的精神极大地感染和激励了全院教师,会对大家全身心投入科研,积极申请项目产生潜移默化的良好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