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A2221班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五四”青年节这一天,护理学院A2221班在思贤楼206教室,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延续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红色观影活动。




    活动开始,全班同学 一起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习近平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问候并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情怀、练就本领,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观看的 影片《我和我的家乡》正是助力乡村振兴、传承传统文化背景下的好作品, 通过五个“小家”的变化演进深刻展现出七十年来我国农村在医疗、科技、教育、环境、经济发展等方面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影片 深刻的内涵、丰富的情感和优美的画面, 深深 打动了 同学们的内心。 它传递出 国情怀, 激发了同学们 对家乡对 国的热爱之情。




    一个多小时的沉浸式观看,既是一次美好家园的视觉盛宴,又是一次生动的红色文化之旅,家国的美好正是一代又一代人挥洒青春、踔厉奋发取得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传承先辈的红色基因,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徐盈慧

责编:胥杜鹃

  审核人:龚英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