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红色足迹 筑青春之梦——护理学院A2221班探访红色基地南山公园

发布时间:2023-05-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继承传播红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筑梦新青年,护理学院A2221班成立“红色追随小队”,5月19日下午,以江西省九江市南山公园为依托,开展烈士祭扫献花,参观红色纪念馆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学习党史,赓续红色基因。

 

活动始伊,同学们走进烈士陵园,探访烈士墓区,领悟先烈的精神。大家肃立在先烈墓前默哀,向为国家和人民奉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献上鲜花,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刘宥辰同学看着纪念碑上的英雄的名字,不禁感叹:“他们的名字承载着历史的进步,承载着那些艰苦岁月中不懈奋斗的精神,也承载着英雄人民的愿望!”

 

随后,同学们走进红色纪念馆,感受红色情怀,追寻先烈的足迹。纪念馆庄严肃穆,正厅悬挂的党旗与军旗更是令大家肃然起敬。同学们沿着先辈们的足迹,一边参观一边学习,认真阅读每一段文字、观看每一幅图片、感受每一段故事,并不时驻足交流,一同重温了那段保家卫国、可歌可泣的历史岁月。

 

饮水思源,不忘来路。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不怕困难、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爱国信念。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筑牢青春之力量,传承红色之基因,为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通讯员:龚芬芬  责编:胥杜鹃  审核人:龚英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