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生涯 逐梦人生——护理学院校友余翠林开展红细胞课堂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利用优秀校友资源,帮助同学们明晰未来发展方向和就业目标,5月27日下午,护理学院邀请优秀校友——江西赣北医院集团公司董事长余翠林在望杉楼104为护理学子开展红细胞课堂讲座。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郭青、院长蔡端颖、副书记龚英军出席讲座,护理学院毕业生代表和全体红细胞骨干班成员参加。

 

讲座上,余翠林董事长娓娓道来,以稻盛和夫的普通人成功公式为切入点,结合自身经历和丰富的阅历引出成功三要素:思维方式、热情、能力。在思维方式层面,余翠林强调,“利他”是重要的一环,要把利他的“心”和利他的“行”贯穿到学校和工作当中。在热情层面,她呼吁同学们明确未来工作的意义与使命,找到热情与动力。在能力层面,她鼓励同学们做好充分准备,以积极进取的态度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牢牢把握机会。随后,余翠林就赣北医院的发展历史、医院建设、招聘需求、岗位分配等方面作了精彩宣讲,并表示欢迎优秀人才的加入。

 

最后,党委书记郭青、院长蔡端颖对余翠林董事长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分别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郭青提到:“成长是在成功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希望同学们努力拼搏奋斗,用目标引领成长,在成长中不断收获、进步”。蔡端颖认为:“习惯的培养十分重要,同学们要向余董事长学习,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成功要素的理解”。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自己明确了目标与方向。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增强了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效应,引发了大家对未来的就业方向及职业生涯规划的深刻思考,更好的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通讯员:龚芬芬 黄丽萍  责编:胥杜鹃  审核人:龚英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