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师润万心,大走访大谈心——护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效缓解压力3月20日,护理学院红细胞聆心工作室在义丰楼105开展“万师润万心,大走访大谈心”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活动由学生科科长胥杜鹃举行,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各班班干共同参加。

会上,胥杜鹃聆听心声,密切关注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强调“万师润万心·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中“朋辈之间相互谈”的重要作用,提出心理委员的职责与意义,呼吁班干发挥同辈互助的力量,及时感知同学心理方面的波动,见微知著、防患未然。

关于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胥杜鹃提出三点行之有效的要求:一、老师和学生骨干们以寝室为单位下寝,关注同学生活的点点滴滴;二、积极转发学校等公众号的视频和推文,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不断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三、班级组织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寓教于乐,鼓励同学演绎青春精彩。同时重点表明学生干部要善于发现问题,做好纽带作用,及时提供信息,为学生提供坚实的心理支持和疏导,助力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校园生活。

爱润学子心,共绘同心圆。此次活动红细胞聆心工作室以“服务学生“为中心,旨在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同时体现了教育的温情。希望同学们用沟通筑建心灵港湾,用温暖重塑心灵秩序,让青春在爱意里启航。

 

 

通讯员:项杨娇 责编:胥杜鹃 审核人:龚英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