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梨花风起正清明,文明祭祀故人情”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树立崇尚英雄的良好风尚,4月6日,护理学院开展了以“梨花风起正清明,文明祭祀故人情”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中,各班主讲人以清明节的前生今世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魅力;回顾了邱少云、黄继光等英烈的生平,引领同学们深入了解英雄事迹,感悟革命精神;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参加“云祭扫”平台开展的“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网络献花、寄语、留言的方式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为英烈点烛,深刻缅怀革命英雄,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纪念是为了传承,缅怀是为了弘扬。一名同学表示:“今日之盛世是先辈用生命所换,我们作为青年后辈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遗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砖加瓦。”此次团日活动既是一场筑牢理想信念的青春之旅,是一节补足精神之钙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使人备受鼓舞,增强了历史责任感与民族责任感,铭记与践行青年的使命担当,不断在传承和弘扬先烈精神的道路上行以致远。

 

 

通讯员:龚芬芬 黄丽萍

责编:胥杜鹃   

审核人:龚英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