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加强省情市情教育,强化使命担当意识”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省情市情教育,构建起九院学子的精神体系,锤炼鲜明的政治品格,4月16日晚,护理学院开展了以“加强省情市情教育,强化使命担当意识”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中,各班同学集中学习《井冈山精神》,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一直默默滋养着中国革命摇篮中的新青年,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为内涵的井冈山精神正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青年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大无畏的奋斗精神,继承并弘扬伟大井冈山精神。

 

 “红”是江西土壤的代表色,“绿”是江西生态的象征色。在进行红色教育之余,各班还组织观看了《这里是江西》《九江图鉴》等视频。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庐山的“三宝树”、东林寺的“六朝松”、枕流漱石的“白鹿洞书院”、抱石而眠的“锦绣谷”···同学们倍感自豪。

此次团日活动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同学们全面了解国情省情市情,了解江西,了解九江,触摸历史,增强家国情怀,强化使命担当。

 

 

通讯员:项杨娇 黄丽萍

 责编:胥杜鹃

 审核人:龚英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