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邀请谢卫理事来院作援鄂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护理学院邀请谢卫理事来院作援鄂报告

2021324日下午,护理学院邀请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护理部科护士长,九江市护理学会理事,九江市质控中心副主任谢卫老师为全体师生作主题为“出征风雪时,凯旋樱花开”的援鄂报告。护理学院18级本科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谢卫老师是九江市卫生系统第二期“百名人才”护理学科带头人,2019年度九江市护理杰出护理工作者,2020年作为江西省第九批援鄂重症医疗队九江学院附属医院护理领队赴鄂援助,同年被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在报告会上,谢老师讲述了赴鄂始末,并着重讲述了援鄂工作细节,广大师生深受感动,获益匪浅。

“还未熟悉新的工作环境,便已投入战斗,忙得忘记害怕。”谢老师回忆这场抗疫之战,谈到种种困难:“鼻梁被防护镜压痛”、“双手在手套里闷得发白”、“两个小时不到护目镜就花了,眼睛几乎看不见,但我们必须坚持六个小时!”黎明上班,半夜归来,广大医护人员以身涉险,以舍生忘死的无畏精神和艰苦奋斗的强大意志,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奋战,取得了抗疫的最终胜利。谢老师动情地说:患者微笑着出院了,就是我们最大的礼物。这是护理人高尚情操的体现,也是广大护理人的共同追求。

报告会上,同学们认真倾听,用心体会,对护理工作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体悟,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更有决心面对未来“风雪”的挑战,迎接凯旋的鲜花。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