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了解护理学院学生的思想状况,解决学生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厘清教育教学实践及教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九江学院护理学院于2023年4月26日中午在思贤楼205教室召开学生座谈会。会议旨在收集学生对学院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任课教师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副院长易本谊、教研管理科科长李秀丽、教务科老师罗文及全院各班级26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学生代表针对教学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如课程见习的安排,课间见习的安排以及上课时间的安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针对教学过程,学生代表认为绝大部分的任课老师的教学能力强,教学方法恰当,教学效果较好,任课老师讲授知识系统、准确,重点突出,条理清晰,能帮助学生加强对学科理论知识的理解,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但是个别任课教师教学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任课老师授课内容不够深刻,课堂纪律管理比较松散,未做好课堂考勤、未及时管理上课纪律;任课老师教学进度与学生的接受程度难以匹配导致上课内容枯燥难懂等。针对学风建设问题,主要涉及课堂纪律的管理,教室卫生的维护,小组作业的合作,见习安排等均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易本谊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作出相关解释说明并给予了积极的引导,学院将根据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与有关部门、任课老师进行沟通反馈落实,以帮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改进教学管理和教学服务工作,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切实提升同学们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提升教学管理水平。

 

图文/罗文 责编:李秀丽

审核人:易本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