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实验室疫情防控及应急措施

发布时间:2020-05-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护理学院实验室疫情防控及应急措施
2020-05-13 09:55  

一、日常预防

1、合理安排实验任务,安排符合实验室准入条件的人员进入实验室,在实验室开展实验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面对面实验。

2、进入实验室人员体温37.3℃及以下方可允许进入,进入实验室和离开实验室时均需如实填写实验室门上的人员进入登记表,实验教学时由实验室责任人及实验带教老师负责填写。

3、进入实验室人员应全程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工作,包括全程配戴口罩,着工作服等。进入和离开实验室时均应严格按照七步法洗手。

4、实验过程中应避免人员聚集和中途脱卸防护设施,实验物品取放有序,实验结束后应放置原位。

5、未经允许,不得随意进入他人实验室。

6、不做与实验无关的事情,不聚集一起,做与实验无关的沟通交流。实验完成后,尽快离开实验室。

7、开展实验时,除对环境有特殊要求的,实验室务必时刻保持开窗通风,在实验室责任人的安排下采取必要的消毒措施。严禁私自在实验室内使用酒精等易燃易爆品进行喷施消毒。

8、规范做好实验废弃物的处置,实验废弃物应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处置。废弃的口罩、手套等必须集中放置于塑料袋中并扎紧口后投放到学院专用废弃口罩、手套收集桶中,由学校负责统一清运和消杀。

9、各实验人员在遵守实验室安全规范及要求的同时,须严格遵守学校及属地关于公共场所与人员的有关防疫要求。

二、应急措施

遇有疫情相关情况发生,立即停止实验室的使用,实验室管理人员与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联系,在领导小组的指挥下工作,除了对相关人员进行隔离外,所在楼栋的所有实验室实行关停措施,等待有关防疫部门人员进行消毒等后续处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护理学院

友情链接